因應防疫政策, 即日起至6/28,鮮豆房門市營業時間,調整為上午11:00~下午3:30, 門市只提供外帶服務及宅配服務,歡迎多多運用網站訂購服務!! 因應防疫政策, 即日起至6/28,鮮豆房門市營業時間,調整為上午11:00~下午3:30, 門市只提供外帶服務及宅配服務,歡迎多多運用網站訂購服務!

〔關於鮮豆房〕

「鮮豆房」顧名思意以提供最新鮮咖啡為使命,

引進冰滴冰釀壺設備傳自荷蘭, 日本發揚,在台灣慢慢蔚為流行。

釀造冰滴咖啡傳達「時間」的哲學:5~6秒1滴,隨秒針的滴答,

精釀、萃化,每一滴每一口,滔滔不絕咖啡的「甘味」人生!

直火烘焙「咖啡道」的詮釋者 ~ 鮮豆房  

成立於民國87年, 民國92年轉型「自家烘焙」,

集結所謂「一豆、二鍋、三技術」 另成一派,

懷舊的烹調手法,全憑經驗、情感、時間,

理性與感性的交錯,找尋咖啡美味的關鍵密碼。

於現代生活而言,回歸「慢」生活的意象。

〔經營理念〕

生豆

日本烘焙界有句名言:

1. 豆 2.鍋 3.技術

豆子放在首位:表示咖啡好喝與否跟豆子質量極具關連性。受此影響,每次鮮豆房豆子進來,會分桶、分裝,放進冷藏庫儲存,保持咖啡的鮮美及質感。另外,咖啡生豆經過一段時間的陳放萃煉更顯咖啡的熟成感!

這也是鮮豆房咖啡好喝的"秘鍊"!

烘焙機

開始轉型「自家烘焙」時,就以「直火」為理念。

「直火」是最接近傳統的烹飪手法,是人類由黑暗到文明的象徵,更是傳承文化的意象。

鮮豆房使用日本BONMac公司Luky 4公斤直火烘焙機,它沒太多科技工儀器輔助,靠的是自身的感覺、經驗之駕馭。

持續在直火烘焙上已有20年,可以說,直火烘焙是鮮豆房的核心生命。

烘焙度(技術)

已近有20年的「直火」烘焙經驗,多少也有自家一套「烘焙」心得。

我們根據美國SCAA的烘焙度修整出屬於「鮮豆房烘焙度」!

© 2021 鮮豆房

台北市104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137巷9號  

電話: 02 2511 3551

週一至週五 早上10:00 至 下午6:30

假日及國定假日為公休日